Sunday, May 29, 2005

苦中作樂之麥當勞玩具

Work Me And Mr. LegsMy Office 02My Office 01
Work Mr. Legs And Jay

聽說這世界上無聊的工作很多,我應該感到幸運,我得到一個忙碌的工作。
自從有了自己的小座位天地之後,上司曾問及我適應的狀況,座位周邊長出了隔板,我說工作起來自然更可以集中注意力。心裡面也同時撥映著番外篇的答案,我終於可以在我人生工作中第一個實體屬於我自己的桌面上,放一些我的最愛之類的。

五六月的到來,全台灣的Auditor【註】同仁們也慢慢爬到旺季的巔峰,桌上就開始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玩具,比侯主播特有的微笑更具解悶效果。我特愛這個麥當勞玩具,時間過了再也買不到,我喜歡把他放在原本用來置放手機的Mr. Leg的嘴巴(頭?)裡面,轉轉屁股上的發條,他就會開始蹦蹦跳,也會逗得我呵呵笑。(押韻)


【註】中譯為審計員,一般稱為查帳員比較讓人聽的懂,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,負責到需要出具會計師查核報告書的公司去從事審計(查帳)/申報營利事業所得稅的工作,進而把會計師查核報告書寫出來還要裝訂好,並不是一般人認知中的記帳,記帳是公司的責任。這是大部分會計系學生步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,因為相關法規規定即使通過會計師考試,還要具備兩年事務所經驗,才能夠拿到license。身為審計員,要先懂公司如何做帳(也就是要把會計這課學好,從初會、中會、高會,甚至成本會計都要),才能去查帳(大四大家都修過審計吧),還要懂得稅務法規,才能去做營所稅稅務查核,這跟會計事務所(沒有師喔)從事營業稅申報是不一樣的事情。最後,如果查到的是上市櫃公司,一年會要出具幾份報告?答案是六個,也就是一年四季報+合併報告+營所稅稅報,最後,如果你有審計員的朋友,請多體諒他/她,他/她真的很忙。

Comments: 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