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September 11, 2005

部隊起床

我失眠了。從四點就開始在床上翻滾終於熬到了"部隊起床"的時間。

這一個多小時裡頭,反反覆覆出現當兵時候點滴回憶,才發現還真跑過了不少地方,而且,居然我還存活了下來。

如果我在成功嶺新訓,現在大概是在跟同梯的用大鋼杯搶著舀大臉盆的水,用有限的水洗臉並回收來刷牙,在這個時候我練就了一杯水刷牙並洗牙刷法,一直到現在還保持這個習慣。其實台中成功嶺清晨的空氣是很讚的。

如果我在北投政戰學校受訓,現在大概是用成功嶺遺留下來的大鋼杯跟同梯搶水龍頭刷牙洗臉,並準備排隊前往餐廳用餐;當時的餐廳,每天每天不斷重複播放周杰倫的杰倫。期待用完餐,我買中國時報,他買民生報,然後一天之內大家的報紙再大風吹,這是愉快的政校生活。復興崗的早晨,還有淡淡的硫磺味,令人非常懷念。

如果我在某旅南投營區,現在大概是用完餐,準備整理檢查廣播系統是不是正常,當一個緊張兮兮的新鮮政戰官,隨時都準備要跟著移防。南投當時還瀰漫著921的災難氛圍。

如果我在某旅嘉義營區,現在大概剛出席完連上的早點名,以輔導長的身分念幾篇保防教育文章,例如不要跟營區周邊賣雞排的美眉聊這幾天要去哪要幹嘛,因為她們很可能是共軍派來刺探軍情的之類,然後就跟菜鳥排長一起擠在我的床上睡回籠覺。嘉義的空氣滿滿都是芒果樹的味道。

My millitary room

Comments:
好愛你這篇文章
逗得我笑了
10/17下午(this coming Monday)留給我
要去辦休學
順便跟你約會, ok?
 
No problem~:)
到時候再跟你聊聊。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